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回澜听涛的博客

得意不忘形,失意不失态,积极努力工作,阳光快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,还望多多点评、赐教!当然,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、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!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!

(原创)“夫人,我送你什么生日礼物?”  

2008-06-07 16:53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“夫人,我送你什么生日礼物?”
       说起夫人的生日,还有一段小插曲,我们在刚开始谈恋爱时,有一次她问我:“你什么时间生日?”“女士优先,你先说吧!”我说。
   “五月端午!你呢?”她说。
   “真的?”我一脸惊讶!
   “啊!快说,你的呢?”她又问。
   “五月初六!”我答。
   “不可能!”这回轮到她惊讶了,显然是不相信。
    事实确实如此(不过,我在情怀网和海蓝家园登记的是档案日期,大家的礼物俺已经提前预收了,谢谢了!),为此,她一直耿耿于怀,“你怎么连过个生日都老跟在人家屁股后面呢?”“这才是缘分呐!”我则乐意奉陪。
    前一段时间,母亲节我写了一篇《母爱无言》,儿子生日我写了一篇《儿子,今天是你的生日》,媳妇看了十分认同(吹个大话,随着我在海蓝家园的活跃和开心,她也快成了半个会员了,有几次还偷偷拜读我的大作呢,总版、版主的她也能叫上不少呢),于是问我:“等我生日送给我什么?”
   “没想好!”我实话实说,“要不再送你一个吻?!”我随口说,可说完又笑了起来,“不要,不要!”夫人态度坚决,看来对原先“上当受骗”的事还记忆犹新。
    记得我们在结婚一周年的时候,夫人也曾问过我要送给她什么礼物,我说贵的咱买不起,便宜的又不足以代表我的心,就送给你一个吻吧,说着用心地亲了亲她的前额,她还不甘心,“不行,太不实惠了!”“那?那我送给你一枚银子吧!”正好在我裤兜里摸到一枚一元的硬币,便郑重地说:“小日子是咱俩一块过的,钱给你再多也是从这个兜挪到那个兜,反正都是你的,这一枚足以代表了!”
    为了这事,媳妇揶揄了我好几年,有时她的同伴问她比如:“你的生日你老公给你送的什么礼物”、“结婚纪念日又送的什么礼物?”时,她便得为的当着我的面大声说:“送了,送了一个大银元呢!”惹的人家都哈哈大笑。
    话虽这么说,可是真要是诚心给她买什么了,她便又叨叨:“你们男人不会买东西,净乱花钱!”小日子她心里有数。
   “是啊,送点什么呢?”我也想。我们从结婚到现在十几年了,还从没有送给媳妇件像样的礼物呢,好在她不计较这些。
    前些年因为儿子小,她便与离家比较远的单位辞职了,后来等儿子上学了,她便又重新开始找工作,有一年年前自己重新上班后第一次开了七八百元的工资,因为原先说好要买件新衣服的,可钱一到手又没有动静了,我便问她:“过年不是说好要回老家吗,怎么还不去买衣服?”夫人顿了一下,平静地说:“算了,还是留着过年回去孝敬你老娘吧!”
    有一年,我父亲从老家来青岛小住,却正赶上我在部队很忙,媳妇便说:“你该忙你的,我们陪着吧。”后来,还叫上几个亲戚一块陪着去爬崂山,父亲年老耳朵聋,她就一路上大声地嘱咐、提醒着注意安全。看到父亲的衣服、帽子比较旧了,又一块领着到市场去买。
    慢慢的我在部队也分了房子,日子也一天天宽裕了,可她还是依旧安于清贫,有时候我看到她的一些同伴们日子并不见得比我们富裕,可打扮收拾的很是靓丽,自己也感到挺愧疚,总感到跟了咱当兵的委屈了她,于是就时不时地鼓动她也打扮一下,每次媳妇倒是答应的挺痛快,可是真正去买东西还是很少。
    但是在我去年军转复习备考的关键时候,她还是好不犹豫地亲自监督着逼我去买了两次海参,说是补补管用,顺便还又买了人参片和咖啡,晚上这个平时的大睡神又一个劲的陪着我背题,好在俺去年过线了,要不还真不好交差呢。
    我终于忍不住,便在去年春天告诉她,“我炒股挣钱了,该花就花!”给她买了一副玉石手镯,她虽然有点心疼,可还是很高兴的每天都戴着,有事确实不能戴要取下来,她也总是小心翼翼的。
    前天晚上我在网上翻看《论坛美女相册》和《幽默短信笑话》等帖子,乐得笑出了声,夫人赶紧凑过来,“什么事把你乐的,看见大美女了?”“不,是一群,是一群大美女加才女!”我说。媳妇看了看也会心地一笑,表示认可,继而不无调侃地说:“男人四十一朵花,你小子小心移情别恋了!”
    年年端阳,今又端阳,“可是送点什么礼物给夫人呢?”我还是没有想好。
    算了,不费脑筋了,今天夫人加班去了,说是下午早回来,还是等夫人下班回来请示一下吧!

 

 

 

更多精彩,请来我的博客http://wjqd5156.blog.163.com/edit/期待您的访问、留言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6)| 评论(9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