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回澜听涛的博客

得意不忘形,失意不失态,积极努力工作,阳光快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欢迎各位朋友光临听涛寒舍,还望多多点评、赐教!当然,本博原创作品如果朋友喜欢或媒体需转载、引用还请与听涛联系!谢谢您的关注和支持!

(原创)我的20年从军路(序)  

2008-05-28 00:01:2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20年从军路(序)

         今天又有一位朋友向我建议:“当兵20多年总该有不少故事吧,现在军旅生涯已经结束,写出来吧,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阶段性总结和回顾!”

     是啊,二十年,弹指一挥间啊,人生又有几个二十年啊,想想自己当初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农村娃走到今天,虽然还没有“立就业”,却也已经“成了家”,如今儿子都快要考初中了,二十多年来,确实有不少的酸甜苦辣,回首过去,真是个中滋味在心头。
     俗话说人生有亮点,自然就有暗点,而且经常发生错位。我们要懂得向后看,修正自己,调整人生,重定坐标,当前面天空遮盖浮云失去色彩时,回头同样能看见蔚蓝。
     电视剧《九岁县太爷》里的酒店女老板说,任何人一生或许有两件事都躲不过:讨饭、坐牢。许多人猜不透话中玄机。其实她是指“形与神”。有些人形没讨饭,但神在讨饭,形没坐牢,但神在坐牢。这种心态监牢、心理监牢、情绪监牢、精神监牢,恐怕不少人都坐过。不“坐牢”,也许才是人生的成熟,话虽如此,真正做起来却难。

    人生之旅风一程雨一程,人生脚印或深或浅,美好事物常从指缝滑落,悲伤与阵痛,链接冷暖更迭,交替人生苦乐。我所回忆记录的也许只是一些油盐酱醋的生活琐事,但我却是实实实在在从那时走过来的。
    美好的过去值得留恋,曾经的错误亦不敢释怀,但自己就是自己生活的导演,前半部戏不管如何让人留恋或后悔,也无法重新改编,唯一的选择是让后半部日臻完美。
    谨记于此,权作为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9)| 评论(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